杯装星之彩

The past should give us hope.

【天下有情人/7H】小春日和

※Geed | 朝仓陆×鸟羽来叶

※一些少年情怀总是诗~


————————————————

正文>


秋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朝仓陆接到一通从别的宇宙发来的讯息,急急忙忙结束了他在商店街的打工生活,预备踏上新的旅程——当然,走之前也没忘同鸟羽来叶道别,就像以往的每一次那样。

“我会尽快回来的,”他这么说着,“但如果……”

“好啦好啦,”鸟羽来叶仿佛早就料到他要说什么一样,“放心,我会帮你留意闪光侠限定软胶的发售时间的。”

“那就拜托来叶啦。”朝仓陆露出一个略显不好意思的笑容来,继而将三根手指并拢举到脑袋旁,摆成一个发誓的手势,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这次我也会给来叶带伴手礼回来的!”

回答他的则是鸟羽来叶拍在他肩膀上的手。“心领了,”她笑着将他轻轻一推,“快去吧!”

……

 

虽然朝仓陆那么说了,但平心而论,鸟羽来叶对于朝仓陆许诺的伴手礼其实兴趣不大——老实说,作为收到过怪兽皮和鳞片的一般地球住民,鸟羽来叶对于朝仓陆挑选伴手礼的品味实在有些缺乏信任,即使他下次给她带回一颗外星生物的蛋,她觉得自己都不会感到惊讶了。

所幸她也并不怎么看重这个——比起那些奇异的礼物,她更喜欢在朝仓陆回来的当天晚饭时间听他讲一讲此次的旅途,讲他经历了什么事、又遇见了什么人。虽说朝仓陆已经是经验老到的光之战士,但与此同时,他也还是个正当少年的十九岁男生——或许当事人自己没有意识到,但鸟羽来叶非常清楚,在描述这些事情的时候,他眼角眉梢都带着难以掩饰的意气风发,毫无阴霾的笑容里夹杂一点不会令人讨厌的小小得意,像是个小太阳,让周围的人听了无端就会觉得心情很好。

她继而想起某次朝仓陆谈起自己旅途中经过的某个宇宙。和我们的宇宙不一样。他那时语气里充满了惊叹,你能想到吗,来叶?我竟然看见金色的鸟从星球之间穿过,尾羽扫过的地方会留下金色的光芒,像是彗星的尾迹。

鸟羽来叶自然是没想过能会有鸟能在宇宙里飞翔了。怎么,她调侃道,只准小陆你们光之战士在宇宙里飞来飞去吗?

不是那个意思啦!朝仓陆抿着唇,很有些遗憾地说道:真的很漂亮——要是来叶也能看到就好了。

然普通人与光之战士的区别有如鸿沟,她机缘巧合之下在地球上同他走过一段路,却无法亲自参与到少年人之后的冒险里,只能从他的字句间窥探到广袤宇宙的一隅——这感觉势必不算美妙,也让人无可奈何。

但好在鸟羽来叶对此其实没有很介意。大抵是过往经历使然,她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段缘分,却也不会因此患得患失。固然她还没有办法亲眼目睹他所见到的那些景象,但只要朝仓陆回来同她讲一讲,已然令她感到满意。……反正小陆你回来都会告诉我的。她弯一弯眼角,往朝仓陆肩膀上一拍,随口笑道:既然这样,你见到了,就等于我也见到啦。

朝仓陆那时似乎是愣了一愣,跟着就也笑起来。说的也对。他将原先的话题重新捡回来,续道,我这次还见到一团星云的诞生……

 

星云啊。鸟羽来叶的唇畔不觉勾起一丝笑意,心中微微有些期待地想,不知道这次他又会去哪里,将要带回来怎样的故事呢?

 

 

但无论如何,即便朝仓陆的这趟行程依旧不知何时才会结束,鸟羽来叶的生活始终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每日始终雷打不动地早起修习剑术,之后外出购买食材,偶尔在黄昏时出门散步,作息规律到毫无波澜。这样的平静生活在旁人看来或可称得上乏味,而鸟羽来叶却不以为意、甚至可以说是乐在其中——毕竟,在目睹过世界近乎毁灭的危机以后,想来任谁都会感动于每一天的和平日常。

时间就这样如流水般不知不觉过去。一直要到限定版闪光侠软胶发售的日子,鸟羽来叶路过商店街时望见店铺玻璃窗上新换上的宣传海报,这才恍然想道:还真被小陆说中了——他这一趟去得可真是够久的。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闪光侠忠实发烧友心心念念许久的那一款软胶刚刚才送到店里不久,货源充足,无需排队。没花多少时间,鸟羽来叶就办妥了这桩令光之战士牵挂多时的大事。从店里回去的路上,她掂一掂纸袋,无端冒出一个念头:要是捷德也有软胶,不知道销量会怎么样。反正他有那么多形态,将来有朝一日或许能为星云庄的财政事务贡献一份光和热……

她正在这儿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着,却不想傍晚的风乍然从身后捎来清凌凌一道呼声——

“来叶!”

是鸟羽来叶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成功令她脚下一顿。不是吧,她下意识想。难道因为我最近想到小陆很多次?大白天竟然都产生幻听。这想法从脑海一闪而过,弄得她不禁有些想笑了。很快,鸟羽来叶便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就准备继续向前走。然下一刻,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地朝她的方向追来,清晰、明确,带着一种不容混淆的坚定感——鸟羽来叶蓦地转过身,望向自己走过的方向,讶然道:“……小陆?”

不远处正向她跑来的人,正是她以为此时还在不知多少光年外的旅途中的朝仓陆。这委实是她从未想过的一种可能性,一时竟有些愣了。而就在这几秒间,少年人已经来到她面前,气喘吁吁的样子,仿佛已经跑了很久。

“……你怎么在这里?”鸟羽来叶睁大眼睛,颇有些不可思议了:“——不对,小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朝仓陆没有立刻答话。他花了一点时间平复过于急促的呼吸,维持着那种撑着膝盖的姿势,仰头望着鸟羽来叶,轻声说:“……来叶好难找啊。”

鸟羽来叶没有听清,“什么?”

“没什么,”朝仓陆神色自若,“我说我下午刚刚回来——来叶没在星云庄,我就出来找你了。我从星云庄到商店街一路打听过来,好不容易才追上来叶。”

见到朝仓陆,鸟羽来叶总是开心的。但是这开心之余,她也不免有些奇怪,“你为什么不在星云庄等我回去?还特地出来找我。”

“那是因为……啊!”被鸟羽来叶这样一问,朝仓陆才堪堪记起他决定来找她的那个初衷,慌慌张张跳起来,一阵手忙脚乱地在背包里摸索一阵,掏出一只不算很大的瓶子。瓶子是透明的,里面有一团奇异的物质。它散发着隐约的辉光,不算特别明亮——甚至可以说有些黯淡了,只大概能分辨出一点荧荧绿色。

显然,这不是什么地球上能见到的事物。鸟羽来叶眨眨眼,“这是什么?”

朝仓陆却好似有些犯愁如何形容它。支吾好一会儿,最后决定言简意赅地概括:“是这一次的伴手礼,”他小声说,“来叶,可以把你的手借我一下吗?”

……啊,果然又是看上去很不走寻常路的伴手礼。鸟羽来叶不明就里,但出于对朝仓陆的信任,还是向他摊开手心。“这次不会是宇宙史莱姆之类的生物吧?”她调侃道。

“嗯?不会啦,那个算走私宇宙生物了,”朝仓陆恍若无觉地说出会令地球良好市民哑口无言的话,一边小心翼翼将瓶盖拧开,“但如果来叶想要的话……”

“——倒也不必如此!”鸟羽来叶果断掐断这个逐渐危险起来的话题:“我只是随口一说。”

既然她这么说了,朝仓陆也就很快将这想法抛到一边,“这样哦,”他遂不再多提宇宙史莱姆的事,转而轻轻拉过鸟羽来叶的手,将瓶子里的事物慢慢地、慢慢地倾倒在她掌心。

见他难得如此郑重,鸟羽来叶不由也跟着屏住几秒呼吸——但与她预想中的任何一种触感都不同,瓶中物质落进她手中时,她起初甚至没能感觉到手上多了什么东西,像是云烟一般缥缈轻盈,不可捉摸。

但下一刻,温暖的光晕便如潮水一般从她掌心的一点蔓延出来。须臾之间,这暖意就涨成了洪流,转瞬间便将她淹没。恍惚间,鸟羽来叶感觉自己眼前似乎展开了一片与她所见过全然不同的一方世界——眼前的天空蓝得发虚,仿佛抬手便能推开一片海。天穹之下,无边无际的群山与树木连成一片,漫长得像是个望不到尽头的梦境。放眼望去,这片绿色浓稠得铺天盖地,有奇异的兽从这片翠绿色的雾里穿过,留下影影绰绰的身影。更远一些的地方,隐约浮动着柔和的金色光芒,古老而神秘。但当鸟羽来叶试图朝那片朦胧的金色伸出手时,眼前的景象却忽然泛出涟漪似的波纹,接着便逐渐变淡。像是水融化在水中,最终也会重归平静。

当视界完全恢复成她所处的街边以后,鸟羽来叶抿抿唇,侧过脸看向朝仓陆,饶有兴致地问:“所以这究竟是什么?”

“你可以理解为一瓶……春天,”朝仓陆顿了一下,小声补充道,“……原本应该是的。”

“原本?”

“这一次我去了一个叫朱兰的星球——有几位前辈住在那里。我抵达以后,按照那里的时间算,朱兰当时已经到了春天,是它最美丽的时候,”少年人笑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儿不好意思,“虽然来叶从前说我见过就等于你见过……但我那时候站在朱兰的山顶上想,要是来叶也能亲眼看一看,那就好啦。”

女生一时怔忡,没顾得上答话。于是朝仓陆便继续说了下去,“于是我拜托了前辈将朱兰春天的气息裁下一点装在瓶子里,我想要把它捎给你——前辈很好说话,立刻就同意了。只是他叮嘱我,这些气息时间久了就会消散掉,我怕来不及,所以一回来才……”说到这里,他慎重地确认道,“应该还有剩一点……来叶看见了吧?”

 

几秒的沉默之后,在朝仓陆紧张地怀疑自己是否搞砸礼物以前,鸟羽来叶总算整理好自己的心绪。在朝仓陆絮絮讲述着的时候,一点柔软的暖意从地表升腾而起,某种令人雀跃的情绪跟随着血液流向全身,转瞬就抵达心脏。

于是她笑起来。

“我看见了,很漂亮。我也很喜欢。”顿了一下,她轻声续道,“——我都很喜欢。”




Fin.


——————————————

*当地热心前辈:金色美少女卡欧斯

评论 ( 15 )
热度 ( 1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装星之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