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装星之彩

The past should give us hope.

【天下有情人/4H】我趁星星不眨眼时吻你

※X | 大空大地×山濑明日奈

※一些由于天气太冷衍生出的无聊妄想。好冷啊,得给美少女安排点关东煮暖暖。


————————————————

正文>


总算处理完之前因为出差而积压的报告以后,大空大地看了下屏幕右下角的时钟,已经快要到晚上十一点。他倒在椅子上,长长舒了口气,大脑还在放空的时候,XIO办公室的大门忽然响起一声电子音,有人从外面走进办公室。

大空大地有些意外:“你也还没走吗?”他同对方打了个招呼,“明日奈。”

山濑明日奈哼着曲子走进来,看上去心情不错。“训练刚结束。”她轻快地说,“大地不也还没走嘛。”

“我正准备回去。”

“那正好。一起吗?”山濑明日奈朝他眨眨眼睛,“——顺路还能买点宵夜。”

 

十多分钟后,大空大地和山濑明日奈并肩走在行道上,计划着先将她送回去,自己再回家。浸没在夜色里的街道寂静而空旷,所幸头顶的路灯稳定而持久地投下光芒,驱散了本该弥散在此地的不安感。明日奈手里捧着一杯关东煮,是刚刚路过街边的流动摊点时买来当宵夜的。大空大地悄悄侧过脸瞥她,从纸杯里升腾出的蒸汽遇到冬夜凛冽的冷空气凝结成白色的水汽,将明日奈原本就线条柔和的脸部轮廓笼罩得模糊许多。明日奈似乎察觉到什么,原本在研究先拿哪串关东煮的目光轻轻一转,就同大空大地没来得及撤走的视线撞在一处。

青年本能有些尴尬——即使这只是一个无意识的举动。他刚准备说些什么,明日奈却已经笑起来,从纸杯里抽出一串竹轮递给他,“喏,”她大约是理解到什么别的地方了,“果然还是会有点冷的吧?”

“……是有点。”大空大地心情微妙地握住竹签部分,若无其事同她道了谢,默默咬了一口。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倒是真有一点暖意经过。

“别的地球也是这么冷吗?”明日奈忽然问道。

“什么?”大空大地没跟上她如此跳跃的思维,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说别的地球——大地上周不是才从别的地球回来吗?”明日奈小口咬着海带结,含糊地说着,“其他宇宙里的地球,现在也是冬天吗?”

“是哦,”他不知明日奈为何忽然对这个感兴趣了,不过总是很乐意同她分享出差见闻的,“我们去的时候,那个地球上已经开始下雪了——很大的雪,战斗起来都有点不太方便了。”

“这样哦,”明日奈说,“没有和我们这边的季节不同的地球吗?”

“没有……吧?”大空大地摸着下巴回忆了一下从前出过的几趟远差,犹豫着答,“应该没有。”

“就是说,每个地球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吧?”

“理论上说,是这样没错。”

“欸——”女生的语调拖出长长尾巴,若有所思地偏过头看着他,“那,那些别的地球,同我们这里有什么区别吗?”

虽然很想说点什么满足一下明日奈的好奇心,但大空大地仔细思索片刻,依然只能诚恳说没有,“不过,”他顿了顿,想起一点什么,又补充道,“我感觉我们这边的技术会比较发达一点。”

“嗯?比如说呢?”

“在别的地球上,我还没见过他们有能飞的汽车。”大空大地一本正经地陈述着。说到这个,他就又想起了点别的事情,恍然拍了一下手掌,“哦——别的地球上也很少会有防卫队。”

明日奈这下有些惊奇了,“真的吗?”她颇有些不可思议了,“那要怎么抵御怪兽——或者别的灾难?”

大空大地难得沉默一下,心说就算你这样问我,我其实自己也很好奇——“可能那边的前辈们工作压力就会大一点吧。”他凭直觉猜测了一句,又问,“明日奈怎么忽然想起来问这个?”

“……也没什么啦。”

明日奈抿了一口纸杯里的热汤,呼出一口白气,濛濛的水雾在她的睫毛上凝出细小水滴,折射出一点荧荧碎光。少女语气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在想,大地去过这么多和我们的地球差不多的世界,偶尔会不会感到有点混乱?”

青年微微一愣。这个角度,他属实是没考虑过。但在他的大脑考虑好如何回答前,他就已经听到了自己清晰而笃定的声音:“不会的。”

“哇,这么肯定吗?”不知被哪里戳中笑点,明日奈眉眼弯弯地调侃道,“万一呢?要是大地迷失在别的地球,回不来了该怎么办?”

“虽然这些地球的确大同小异……但也不至于分不清啦,”大空大地挠了挠脑袋,理所当然道,“而且,只有我的地球上才有明日奈啊。我总会回来见你的。”

女生着实没想到会得到这种答案,结结实实怔了一怔,“……”

而大空大地此时没留意到明日奈的神情,因为他正往另一边看去,同时停下脚步,“啊,到了。”

这次换明日奈没反应过来了,“……什么到了?”

“……到你家了啊。”大空大地这才回过头,奇怪地说。

明日奈先是平着调啊了一下,随后才意识到他们已经站在了她家门前的路边。“哦……对,是到我家了。”她慢吞吞说着,又看了一眼大空大地,好像在想些什么。

大空大地被她看得有些微妙,直觉此刻气氛似乎哪里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他站在那儿,沉默一会儿,试探道:“那我就先……”

 

“先走了”几个字还没说完,大空大地于某个时刻忽然察觉到一阵奇异的气息向自己靠近——伴着在冬夜里显得分外鲜明的温度,有什么柔软而温暖的事物轻轻沾上他的脸颊,一触即离,轻柔得近乎一个不真切的幻觉。

而在年轻人意识到那是什么之前,明日奈已经快乐地同他挥手道别,“谢谢你送我回来,”不知是被寒冷天气冻的或是其他怎样,她的脸上浮起些许薄红,“明天见啦!”

 

大空大地在原地注视着少女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动作僵硬抬手地摸了一下脸颊,神情依然有些愣怔。不知隔过多久,他随身的终端忽然传来响声,才将他从这梦游一般的状态里惊醒。

一个一本正经的声音说:“刚刚银河前辈给我发讯息,我们可能要立刻出发去他那里。”顿了一顿,又贴心询问:“但是大地,我监测到你现在心跳达到每分钟一百八,你是不是病了?或许我应该同银河前辈请个假?”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1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装星之彩 | Powered by LOFTER